当前位置:

岳阳市发出第一张社区办理个体工商营业执照

来源:红网 作者:许国刚 编辑:黄舒婷 2018-07-23 10:16:56
时刻新闻
—分享—

岳阳市民蔡范军在岳阳楼区洛王街道办事处藕塘坡社区领取了全市第一张由社区受理、发照的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

  红网时刻7月23日讯(通讯员 许国刚)近日,岳阳市民蔡范军来到岳阳市岳阳楼区洛王街道办事处藕塘坡社区,为自己的烘焙定制店办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他捧着刚打印好的营业执照,忍不住点赞:“以前听说办证很麻烦,我上午在社区进行了申请,下午营业执照就已经办好,家门口办证实在太方便了!”该张营业执照是岳阳市第一张由社区受理、发照的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

  岳阳工商积极响应“最多跑一次”改革,把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的受理下沉到社区,通过社区把办照人提供的资料直接上传到岳阳楼区网格化公共服务平台,工商工作人员直接在网上进行审核。待审核通过后,工作人员立即将打印出来的执照送到社区服务窗口。真正做到“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这一举措意味着岳阳市经营者以后可以在家门口办照、家门口领照了。根据安排,后阶段,岳阳市工商部门将进一步完善个体经营者领取经营执照的便捷程度。工商部门将经营执照打印出来后,通过社区工作人员送证上门或快递邮寄营业执照的方式,实现经营者在“家门口办证,家里领证”,让社区受理个体工商户登记业务更加方便、快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