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高新工商成功调解一起未成年人购买手机纠纷

来源:红网 作者:李跃洋 编辑:黄舒婷 2018-07-13 16:05: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3日讯(通讯员 李跃洋)7月12日,益阳市工商局高新区分局成功调解一起未成年人购买手机纠纷,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200元。

  消费者蔡先生向高新区工商分局投诉称,其12岁的儿子在他不知情的情况下,私自从家里拿钱于7月8日在某通讯手机店买了一个vivo83手机,总计1498元。蔡先生11日发现后,找到商家要求退货,称自己的儿子未满12岁,属于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商家不该向未成年人出售手机。但商家认为,孩子属自愿消费,销售人员不存在强迫购买的情况,而且手机本身也无任何质量问题,因此拒绝了蔡先生的退货请求。双方协商不下,于是蔡先生找到工商部门求助。

  接到投诉后,分局执法人员立即组织双方进行调解,并向商家宣传了新《消法》和《民法通则》等有关法律法规,最后经过协商双方达成协议:蔡先生退回手机,但因为手机已经被使用了几天导致外壳磨损有划痕,需扣除一定折旧费,商家退购机款1200元。蔡先生对此调解结果表示非常满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