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工商举办“企业触网 顶层设计”传统企业转型升级培训会

来源:红网 作者:许国刚 编辑:黄舒婷 2018-07-12 15:21:46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0日,岳阳市工商局举办“企业触网 顶层设计”的主题培训。

  红网时刻7月12日讯(通讯员 许国刚)7月10日,岳阳市工商局举办“企业触网 顶层设计”的主题培训,邀请湖南省经信委“互联网+特色产业”导师、湖南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携手行动”特聘导师廖婷进行授课。岳阳市城区范围内从事传统线下业务并有意向扩展线上业务的企业负责人和个体工商户经营者120多人参加培训会。

  讲座中,廖婷用大量鲜活的事例着重回答了传统企业为何要拥抱互联网、中小企业如何利用互联网等问题,并详细讲解了触网流程,赢得参训人员阵阵掌声。市工商局网监科副科长刘虎还回应了网络交易及监管的相关问题。

  近年来,岳阳互联网经济取得不错成绩,截至2018年6月,岳阳市网络市场主体总数达5.8万户。2017年全市电子商务交易额达228.08亿元,比2016年增长了40.53%。而存在的若干短板主要体现在互联网促进岳阳经济发展、创新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实现新旧动能转换等重要作用还没有完全凸显出来,岳阳网络市场主体规模小而散,缺乏龙头企业;传统大型企业电子商务利用率低;本地企业互联网思维与发达地区企业相比差距较大,转型升级偏慢等。此次传统企业触网培训正是针对以上短板开展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