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工商党建扶贫两手抓效果好

来源:红网 作者:黄绍辉 编辑:黄舒婷 2018-07-10 10:49: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0日讯(通讯员 黄绍辉)7月9日,湖南省双牌县贫困村红福田村的党员活动室里,永州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张国政正在给该村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这是该局第四次将党课送到扶贫村。永州市工商局在开展精准扶贫的工作中,认真实施党建、扶贫两手抓,取得良好成效。

  红福田村是永州市工商局的精准扶贫帮扶村。永州市工商局把帮助红福田村加强党建工作,作为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与精准扶贫工作一起安排,齐头并进。

  永州市工商局在加强红福田村党建的工作中,决定从抓好村党支部班子建设入手,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带领村两委班子强化队伍建设,推动基层党员在脱贫攻坚中争当先锋。他们以落实村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为重点,大力加强村党支部建设,坚持每个季度召开一次支部党员大会和上一次党课。同时积极创新党建学习内容与形式,坚持把种植养殖、子女教育、家庭关系、法制教育、技术培训等纳入党课学习内容范畴,采用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形式,将学习交流地点由村部“讲习室”延伸到群众的家门庭院和田间地头,让基层党建更接“地气”,有效地增强了党建工作的实效性。

  永州市工商局通过加强红福田村的党建工作,帮助红福田村党支部摘掉了软弱涣散帽子,帮助20户贫困户实现脱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