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京持续推进“多证合一”

来源:中国工商报 作者:宣 编辑:黄舒婷 2018-07-10 09:30:4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 日前,北京市在已实现外贸领域“十五证合一”的基础上,再整合市财政局、市住建委、市农业局等9个部门的涉企证照事项,实现“二十四证合一”。改革后,企业减少往返各部门“上门申报”20余次,各部门间共享各类登记备案信息240余项。

  据介绍,此次改革继续实行“一网申报、一窗受理”的办理模式。企业通过“e窗通”登记平台办理工商登记时,一并填报需合办的事项信息,工商部门直接核发加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营业执照。被整合证照不再发放,不再要求企业提供关于整合证照事项的额外证明材料。属于工商登记后即完成备案的,工商部门在北京市企业信用信息网公示备案信息;属于工商登记后备案结果需要主管部门确认的,工商部门在北京市企业信用信息网提供相关部门网站链接,并注明由相关部门公示事项备案情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