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工商在全国公平竞争审查培训班作经验介绍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谢建荣 编辑:黄舒婷 2018-06-27 16:32: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工商局消息 日前,在成都举办的2018年全国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培训班上,湖南省工商局代表全国工商和市场监管系统就工商部门强化反行政垄断执法监督,大力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落实作了经验介绍。总局副局长甘霖出席开班式并作重要讲话。公平竞争审查部际联席会议、各省级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有关同志近600人分两期参加了培训。培训班由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价监局组织承办,价监局张汉东局长、李青副局长分别主持培训班并作培训总结。

  甘霖在讲话中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从推进新时代经济建设的高度,深刻理解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重大意义,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进一步抓好制度落实,持续推动制度取得更大进展。培训期间,中国政法大学、武汉大学相关专家讲授了竞争政策与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理论问题。工信部、国家卫健委、天津市商委、湖南省工商局、河北省财政厅等单位交流了制度落实经验。

  在这次培训班前,总局竞争执法局指定湖南省工商局作为全国工商和市场监管系统的唯一代表,介绍工商系统大力开展反行政垄断执法工作,助推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落实执行的经验做法。据相关人士介绍,2017年1月以来,湖南省工商局积极履行反垄断执法职责,在全国率先以公平竞争审查的名义,创新性地直接向文件制定机关以发行政建议书或约谈指导的方式,建议文件制定机关或对“存量文件进行清理”,或对“增量文件进行补审”,督促文件制定机关主动撤销或废止涉行政垄断文件16份,为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逐步推进探索了新途径,积累了新经验,受到总局领导的充分肯定。今年4月以来,总局已安排湖南省局在全国工商系统相关业务培训上进行了4次授课。6月11日至13日,总局委托的第三方评估机构----由深圳大学、西南政法大学专家组成的评估团,作为全国工商系统反垄断案件执法效果三个重点调研单位之一,对湖南省工商局反垄断执法效果进行了专题调研和实地考察评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