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婴儿食品吃出“弹簧” 调委会助消费者成功维权

来源:红网 作者:王名魁 编辑:黄舒婷 2018-06-26 16:02: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6日讯(通讯员 王名魁)“我在儿童食品店买的婴儿米粉,里面竟吃出了一截金属弹簧,万一卡到小孩喉咙里怎么办?”近日,消费者龙女士向益阳市资阳区消费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投诉,反映她在某食品店购买的婴儿米粉食品有严重质量问题,请求帮助维权。

  据龙女士反映,去年以来,她共花费1800元在资阳区桥北某食品店相继购买了40盒某品牌婴幼儿米粉食品。今年4月份打开一盒准备让儿子吃时,发现里面竟“藏”着一截发光的金属弹簧。

  为讨说法龙女士多次找商家理论,要求商家当面道歉并按所购买40盒商品总价的10倍给予经济赔偿。商家认可龙女士的投诉事实,并表示愿意适当赔偿,但认为龙女士提出的过高赔偿请求不合理、不合法,只同意对发现有金属弹簧的单盒问题食品予以相应赔偿。龙女士对此不能接受,双方在赔偿金额上多次协商未成。

  接到投诉后,调委会工作人员多次深入现场走访调查,核实相关情况并协调双方达成和解。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规定,“消费者在购买、使用商品和接受服务时享有人身、财产安全不受损害的权利。消费者有权要求经营者提供的商品和服务,符合保障人身、财产安全的要求。”“消费者因购买、使用商品或者接受服务受到人身、财产损害的,享有依法获得赔偿的权利。”

  经调解人员认真宣讲有关法律法规并进行耐心细致调解,商家最终同意赔偿龙女士经济损失700元,并当面向龙女士表示歉意。龙女士对此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