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工商和市场监管系统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工作推进会在岳阳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许国刚 编辑:黄舒婷 2018-06-22 10:08:16
时刻新闻
—分享—

全省工商和市场监管系统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工作推进会在岳阳召开。

  红网时刻6月22日讯(通讯员 许国刚)6月20日,全省工商和市场监管系统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工作推进会在岳阳召开,全省14个市州工商局分管领导及注册、信息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省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金冬作讲话,省工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阳芳华作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工作报告,岳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熊炜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省工商局企业注册局局长朱贤国主持。

  当天上午,全体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岳阳“局所联动”“同城通办”工作情况、湖南海凌科技创新创业基地、岳阳楼区“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平台”,感受岳阳市深化商事制度“放管服”改革推进情况。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工作推进会上,岳阳市工商局、长沙市工商局分别介绍商事制度改革经验。

  李金冬在讲话中指出,湖南商事制度改革四年多时间来,在稳步推进的基础上,已经进入“深水区”,步入了攻艰克难、提质提效的新阶段。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力度,全面落实当前商事制度改革各项任务。大力深化简政放权改革,努力破除市场准入障碍;持续深化登记便利化改革,有效去除投资创业烦苛;全面深化市场监管方式改革,努力营造公平市场环境。通过让各项改革举措落地落细落实,进一步释放改革红利,激发创业活力,催生发展动力,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的贡献。

  阳芳华在报告中指出,当前湖南深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全面发力、多点突破、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进,全省商事制度改革取得历史性成就,市场准入制度发生根本性变革,市场监管逐渐步入新常态,带动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明显,得到了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充分肯定。下一步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要通过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积极开展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改革工作,全面深化“多证合一”“证照联办”改革,在试点基础上推行“证照分离”改革,全面完善工商登记便利化改革,同时坚持放管并重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全面提高商事制度改革信息化保障,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降低投资创业和企业运行的成本。最后,阳芳华要求,各市州工商局要增强全面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的紧迫感,扛起责任,积极探索,创造可推广可复制的商事制度改革典型经验。

  熊炜在致辞中指出,在省工商局大力指导、支持下,岳阳结合践行“一线工作法”,大力推行“局所联动”“同城通办”“最多跑一次”等改革,取得了明显成效,形成了“放得更宽、管得更严、服得更优”的新格局。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从中央到省委,对深化改革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以此次推进会为契机,牵住“最多跑一次”改革这个“牛鼻子”,下更大力气、用更实举措,推动发展环境大优化、大提升,全面激发市场活力,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21日上午,省工商局还就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多证合一”“证照分离”改革、无纸全程电子化登记及电子营业执照改革、商事制度改革信息系统操作进行了培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