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获九部委联合通报表扬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黄舒婷 2018-06-22 09:35: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工商局消息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厅、中央政法委办公厅、最高人民法院办公厅、最高人民检察院办公厅、公安部办公厅、司法部办公厅、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办公厅、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厅、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厅联合下发了《关于通报表扬2013-2017年度全国创建“平安医院”活动表现突出地区、集体和个人的通知》(国卫办医函〔2018〕296号),怀化市工商局被评为表现突出集体,系全省工商和市场监管系统唯一获评单位。

  近年来,怀化市工商局始终坚持谋民生之利、解民生之忧,在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领域办大案、办要案、办新案,连续多年重点查处供应商无偿提供医疗器械使用权以捆绑销售医疗耗材商业贿赂、供药商无息提供巨额保证金以获独家经营权商业贿赂、“一药多卖”、IC卡限制竞争等违法行为,办结的案件在当时全省乃至全国都鲜有同类案件。不断强化行业的自我教育,组织召开医疗行业座谈会,通过行政约谈、行政指导查摆行业共性问题,达到了“查处一类案件、开展一次座谈、规范一个行业”的良好效果。

  自开展“平安医院”创建活动以来,怀化市工商局共办结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领域商业贿赂、限制竞争、滥收费用侵害消费者权益等类型案件48起,罚没1067.95万元,全市医疗机构共退还医疗IC卡费用7625万元,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5840万元。办结的案件中,无一起引发行政复议或诉讼,在全省工商和市场监管工作公众满意度调查中,怀化位居第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