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址多照”升级版 湘潭高新区率先试行集群注册制度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龚蓉 彭舒 编辑:黄舒婷 2018-06-15 13:59:25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3日,湘潭邦和创业服务有限公司在湘潭高新区工商分局顺利完成登记,并领取工商营业执照,成为湘潭市首家为集群企业提供托管服务的企业。

  红网时刻6月15日讯(记者 龚蓉 通讯员 彭舒)继“全程电子化商事登记”“多证合一”“最多跑一次”等系列制度改革后,近日,湘潭高新区再次创新服务举措,率先试行集群注册制度破解企业创业初期发展瓶颈,推进园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氛围。目前,首家集群注册托管企业已顺利完成登记。

  集群注册登记是“一址多照”的升级版,指多个有限责任公司以一家托管企业的住所 (经营场所)地址,作为自己的住所登记,并由该托管企业提供住所托管服务,组成企业集群的注册登记模式。

  6月13日,湘潭邦和创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雷春红早早地来到湘潭高新区工商分局,当天顺利完成登记并领取工商营业执照,成为湘潭市首家为集群企业提供托管服务的企业。

  “我们将为大学生和一些资源缺乏的社会人士构建创业平台,提供融资、研发、培训、招聘、孵化等一站式创业服务。”雷春红介绍,创业者与该企业签订托管服务合同后,两天之内即可办理工商登记注册成为集群企业,无需付出高昂的办公场地租赁费。

  除了住所托管服务外,托管企业还将为集群企业提供工商注册、代理记账、税务筹划、资质办理、网站建设、全网营销、HR服务等秘书式服务。

  “首家托管服务企业的设立,标志着‘集群注册’业务在湘潭高新区正式进入实施阶段。”湘潭高新工商分局副局长彭伟良表示,作为“放管服”改革的一项创新内容,集群注册制度有利于降低初创企业的创业成本,也有利于推进园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创新创业氛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