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祁阳化解一起群体消费纠纷

来源:红网 作者:黄绍辉 谢交进 张周 杨雪铁 编辑:黄舒婷 2018-06-12 14:58: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2日讯(通讯员 黄绍辉 谢交进 张周 杨雪铁)6月10日,湖南省祁阳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经过调解,化解了一起因购买净水机引起的老年消费者群体消费纠纷,为他们挽回经济损失13200元。

  前不久,净水机经销商卢某开着流动售货车到祁阳县黄泥塘镇唐家岭村推销净水机。为了达到高价销售净水机的目的,卢某向老年消费者吹嘘饮用通过他们的净水机净化的水就不会得癌症、也不会生病。老年消费者信以为真纷纷购买,在短短几天内就有33名老年消费者以每台2880元的价格,购买了卢某销售的净水机。

  购买了卢某净水机的老年消费者经打听和核对商品信息后,认为购买卢某销售的净水机价格太高,觉得自己上当受骗,强烈要求退货,但是卢某以净水机已经安装使用,不能退货为由拒绝退货。

  祁阳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接到消费者投诉后,立即赶到现场进行处置。祁阳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的执法人员通过调查,认定卢某销售的净水机质量没有问题,但是卢某为了达到高价销售净水机的目的,违法夸大宣传净水机的功能。经过调解,最终卢某给每位购买净水机的老年消费者退还400元,当场共计退还给老年消费者13200元。这33名老年消费者对调解表示满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