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市工商局扎实推进修志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纪南 罗达意 编辑:黄舒婷 2018-06-12 14:41: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2日讯(通讯员 李纪南 罗达意)自娄底市工商局开展修志工作以来,党组高度重视,扎实准备,持续推动修志工作有序开展。目前,工商篇概述和编目提纲已报娄底市方志办审定,工作进展顺利。

  娄底市工商局党组两次上会集体研究修志工作,最终确定了《娄底市志(1990—2018)工商行政管理篇编纂实施方案》,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局长张喜群任组长,各副局长任副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常务副组长,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专门的专志编辑部,由办公室主任担任总纂人,聘请2名编纂人员专门从事编辑工作。聘请熟悉娄底工商历史沿革的原省工商局副巡视员、原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照华为修志顾问。

  修志工作启动以来,市工商局专志编辑部加班加点工作,加快修志工作进度,查找了自1990年以来的历史档案,对近年来欠缺的综合档案要求各科室全面清理补充完善,结合档案工作予以全面规范。

  编纂人员全面梳理、查找相关史实资料,详细查阅自2004年上线启用的工商内网、娄底广播电视报公开出版近十年的《工商·民生》专版、修志断限期间编印的各类印刷宣传资料等。在掌握大量原始资料的基础上,编辑部起草了工商篇概述提纲,确定工商志的总体框架,有效保障了专志质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