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江市工商质监局产业帮扶显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潘婷婷 编辑:黄舒婷 2018-06-12 09:29: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2日讯(通讯员 潘婷婷)“荷花基地修好路后,来看荷花和摘莲子的人肯定就更多了,这样我们可以尽快脱贫啦!”近日,湖南省冷水江市三尖居委会贫困户文国勇乐呵呵地说道,虽然下着小雨,他还是很兴奋地前来帮忙卸水泥。文国勇去年3月起在祖师岭荷花基地农业合作社务工,每月工资1800元左右。

  冷水江市三尖镇三尖居委会,毗邻大乘山祖狮岭景区,生态良好。文国勇因需要照顾身患残疾的妻子,不能出远门打工,就只能在附近打打零散工,收入极其不稳定,之前还要供养小儿子读大学。去年,冷水江市工商质监局驻村扶贫帮扶队和村支两委帮忙对接产业扶贫帮扶贫困户,荷花基地农业合作社与文国勇等4名贫困户签订了劳动合同。

  冷水江市工商质监局请农业专家对帮扶对象及其他村民进行了技术培训,并在实地考察后为合作社进行指导,因该荷花基地基本上都是农田经过流转后整成的荷花塘,面积180亩,便建议其“荷花池养鱼”来实现“一田多用、一季多收”。

  近日,冷水江市工商质监局和三尖居委会捐赠30吨水泥用来硬化通向荷花基地的道路宽。下一步,还将帮助该村将“荷花池养鱼”作为一个新亮点工程,通过在基地中种植荷花、投放优质大规格鱼种以提高单产、加强病害防治、强化饲养管理等,从而提高荷花养鱼单产,预计平均每亩产量可达200-300斤。同时通过荷花观赏、现摘莲蓬、现捞田鱼等一系列亲子体验活动带动周边相关产业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