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浏阳市将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3个工作日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黄舒婷 2018-06-12 09:20:35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8日,浏阳市星德辉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袁意德从浏阳市市民之家工作人员手中同时领取了工商营业执照、税务发票和公司印章,这意味着该企业可以正式开业经营了。而领取执照距离6月6日袁意德办理企业开办申请,才过去3天时间。

  企业的快速开办得益于浏阳市在全国率先展开的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工作。近日,浏阳市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的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将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3个工作日,成为湖南省企业开办时间最短审批时限的地区。

  为最大限度地优化营商环境,在此次改革中,浏阳进一步简化了企业从设立到具备一般性经营条件的办理环节,将企业开办必备环节精简到企业登记、印章刻制、发票申领3个环节,开办时间由原来的平均11个工作日缩减至3个工作日内。

  为进一步优化企业开办服务,浏阳还将在市民之家开设企业开办大厅和专窗,食药工商质监、税务、印章服务等统一进驻,实现企业开办3个环节“并行集中办理”;同时,充分发挥“互联网+政务服务”,建立涵盖企业开办各类事项的“并行一站式”服务平台,实现企业登记、印章刻制、发票申领环节无缝对接。

  “压缩企业开办时间”瞄准的是目前企业开办审批流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也是浏阳践行“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全新举措。据了解,自2017年4月起,浏阳就全面启动“最多跑一次”改革,扎实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建立了全省首个市民之家,目前全市36个审批职能部门全部入驻市民之家,服务窗口180个,可办621个事项,其中有607项实现“最多跑一次”,占全事项的98%。“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带来的“真正改”“马上办”“就近办”“网上办”“帮代办”,充分释放了改革红利,让广大的浏阳群众感受到了改革带来的便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