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召开“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

来源:红网 作者:许国刚 编辑:黄舒婷 2018-06-11 10:13:21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岳阳市召开“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

  红网时刻6月11日讯(通讯员 许国刚)近日,岳阳市“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召开,市政府副秘书长张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编办、市政府法制办等26个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或分管领导和岳阳经开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参会,会议由市工商局局长许平亚主持。

  岳阳经开区作为湖南省“证照分离”改革确定的14个试点单位之一,将率先在岳阳市开展“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工作,针对99项行政许可审批事项,通过取消一批、改为备案一批、实行告知承诺一批以及提高透明度和可预期性等措施,营造更为便利、更为快捷的营商环境。

  会上,市工商局副局长杨彦华宣读了省政府关于开展“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工作的批复,对岳阳市推进“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市委编办主任殷清华传达了省审改办《关于推进“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精神。岳阳经开区管委会及市直有关部门分别作表态发言,明确表示要坚决落实改革试点工作部署,上下协同推进改革尽快落地见效。

  张翎强调,一是凝聚改革共识,增强试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在试点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岳阳经开区和市直各相关部门要凝聚改革共识,打好深化放管服改革、改善营商环境的组合拳。二是突出工作重点,落实好“证照分离”改革试点任务。围绕四项重点改革任务,要抓紧出台改革配套措施,坚持“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的原则,切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加强信息归集共享。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改革试点工作取得实效。岳阳经开区作为改革试点的主战场,要以务实的态度、创新的精神,细化推进措施。市直相关部门要积极作为,增强改革协同,主动对接上级部门,支持配合经开区,紧扣时间节点,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全面完成改革试点任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