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工商局获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通报表扬

来源:红网 作者:罗会学 编辑:黄舒婷 2018-06-06 14:58: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6日讯(通讯员 罗会学)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下发了《关于表扬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商事制度改革信息化建设表现突出单位和个人的通报》,怀化市工商局被评为表现突出单位。

  近年来,怀化市工商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怀化市委市政府关于大力推进商事制度改革的各项决策部署,推行了注册资本、企业住所、“先照后证”等登记制度改革,实施了“多证合一”“最多跑一次”、全程电子化登记、名称预先核准等便利化改革,企业注册登记全部缩短至3个工作日以内,备案、股权出质等业务实现当场办结,行政审批效率大幅提升,市场动力活力有效释放,全市市场主体总数突破20万户,三年实现翻番。

  大力推进市场诚信体系建设,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改革,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和湖南省部门协同监管平台在全市广泛应用,年报公示率连续多年位居全省前列,企业信用信息归集率、公示率逐年提高,部分企业被纳入失信黑名单,“一处失信、处处受限”效应逐步显现。

  加强信息化建设,加快工商业务平台与智慧怀化大数据平台的对接,投入200多万元实施工商视频网络系统升级改造,为基层局、基层所共配备电脑200多台,有效夯实了基层信息化基础;升级网络维护,有效保障了信用信息数据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