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工商局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成效显著

来源:红网 作者:胡爱华 编辑:黄舒婷 2018-06-06 09:39:10
时刻新闻
—分享—

益阳市工商局召开直属系统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

  红网时刻6月6日讯(通讯员 胡爱华)6月5日上午,益阳市工商局召开直属系统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总结2017年工作,表彰先进单位和个人,部署今年重点任务。益阳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志雄强调,直属系统要正确认识当前形势,认真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各项任务,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加快建设法治政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近年来,益阳市工商局采取多项举措强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市消委被评为2016-2017年度全国消协组织先进集体,市工商局2017年度被评为全省烟草市场综合治理工作先进单位、全省无证无照经营综合治理工作先进单位、全省市场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全省“创建无传销城市”优胜单位、益阳市法治政府建设年度考核优秀单位。

  2017年,益阳市工商局严格规范性文件制定程序,完善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备案审查等制度,开展规范性文件清理;建立健全法律顾问制度,确保法律顾问在重大法律事务中发挥作用;全面深化以“放管服”为主线的商事制度改革,13项商事改革全面实施,推进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以市政府“三定”方案为基础,全面推行内设办案机构立案、结案计划;落实市政府法制办《关于开展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的通知》,对直属分局开展行政许可案卷和按一般程序做出行政处罚并已办结案卷的评查工作;严把案件复议关,积极参与行政应诉。

  同时,将法律法规知识列为党组中心组必学内容,不断提高领导干部依法决策、依法执政和依法管理能力;加强法治教育培训,开展即时规范指导,重点学习法律法规,推进网络学法普法,普法考试系统学习率、参考率均达100%。

  此外,加强消费教育引导,不断推进12315“五进”,目前全市已建成“消费维权服务站”223个。多形式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在“3·15”“4·26”“5.15”“12·4”等纪念日共发放普法宣传资料80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5000余人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