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商事制度改革信息化建设受表彰

来源:红网 作者:黄绍辉 编辑:黄舒婷 2018-06-05 15:06: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5日讯(通讯员 黄绍辉)6月4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对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的商事制度改革信息建设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表彰,永州市工商局榜上有名。

  永州市工商局按照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全面加强商事制度改革信息化建设的安排部署,狠抓商事制度改革信息化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首先,全面推行“双告知、一承诺”制度,全市工商系统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各监管部门推送监管信息103244条。

  其次,强化年报工作,2016年度全市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年报率分别为91.04%、93.16%和90.41%,均超过国家工商总局和省工商局明确的85%的目标任务,并吊销长期未经营企业营业执照1109户。

  同时,严格信息公示,全市工商系统行政许可、行政处罚信息公示率均达到100%,名列全省第一;全市系统全年将11102户市场主体依法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依法移出经营异常名录1618户;市本级公示法院被执行人信息45条,限制失信人员570人次。通过全面加强商事制度改革信息化建设,永州市市场主体“一处违法,处处受限”的惩戒效应日益显现,对推动全市诚信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狠抓商事制度改革信息化建设的工作中,永州市工商局还要求各县区工商和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同步开展,形成商事制度改革信息化建设,全市一张网、一盘棋。新田县投资1000多万元建成“市场监管平台”,打造“互联网+监管”体系,走在了全市乃至全省的前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