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新田全力净化高考周边消费市场

来源:红网 作者:黄绍辉 杜勇刚 编辑:黄舒婷 2018-06-05 11:02: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5日讯(通讯员 黄绍辉 杜勇刚)高考即将来临之际,湖南省新田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高考前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全力净化高考考场周边的消费市场,为广大考生保驾护航。到6月4日,已经对存在问题的经营者下达限期整改通知13份,查扣不合格食品11公斤。

  新田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在净化高考考场周边消费市场的专项整治行动中,组织力量对校园周边的文具店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2B铅笔等考试必备商品,严防劣质、“三无”文具流入考生手中。

  对校园周边的经营户、临时摊点进行清理整顿,依法取缔无照经营行为。检查校园周边招生广告,审查其主体资格是否有效、广告发布的形式是否合法、是否从事非法招生中介业务,严厉打击黑中介及虚假宣传行为。

  加大对学校食堂、校园周边饮食摊点检查的力度,督导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管理规定,严把进货关,确保考生饮食安全。该局还开通高考维权绿色通道,在一中、二中考点公开举报电话,及时、快速处理投诉举报案件,切实维护广大考生合法权益。目前,新田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已经检查高考考场周边经营户260多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