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大通湖区食药工商质监局“五进”站点撑起消费维权一片蓝天

来源:红网 作者:张丽娜 朱娣 编辑:黄舒婷 2018-06-05 10:53:03
时刻新闻
—分享—

工商干部设立消费维权服务站点。

  红网时刻6月5日讯(通讯员 张丽娜 朱娣)为全面推进12315“五进”规范化建设,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日,益阳大通湖区食药工商质监局在辖区内先后设立12315消费维权服务站33个,统一公布各投诉站联络员姓名和投诉电话,实现了12315进企业、进商场、进超市、进景区、进市场全覆盖。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12315“五进”是12315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更新消费维权理念和创新消费维权工作机制的重要举措。目前,大通湖区“五进”工作框架已基本搭建,下一步工作重点是要规范“消费维权服务站”的建设,健全消费纠纷和解制度和消费维权自律制度,形成长效机制。

  大通湖区食药工商质监局要求,各管理所联络员和消费维权站负责人要明确职责,认真学习、宣传法律法规和消费知识,严格按照消费维权工作流程受理和解决消费纠纷,使各类消费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源头,切实推动大通湖区消费维权建设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