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批117名严重失信人将被限制乘坐火车飞机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作者:孟刚 编辑:黄舒婷 2018-06-05 09:26:32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消费者报讯(记者 孟刚) 铁路和民航部门在6月1日同一天公布了经认定有严重失信行为失信人名单,这些人中有31人将被禁止乘坐火车,有86人被禁止乘坐飞机。

  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信用中国”网站6月1日公示了31名经认定有严重失信行为即将被限制购买车票人员名单。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铁路部门将实施限制购买车票的惩戒。

  铁路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这31中,经相关铁路站车工作人员收集证据,报相关铁路运输企业审核、认定的有21人,主要是存在动车组列车上抽烟、无票乘车、越站(席)乘车且拒不补票等失信行为的人员;被公安机关予以行政处罚或立为刑事案件而纳入惩戒名单的有10人,主要是存在倒卖车票、冒用优惠(待)身份证件、扰乱铁路站车运输秩序且危及铁路安全、造成严重社会不良影响等行为的人员。公示后,对在动车组吸烟、扰乱站车秩序、倒卖车票、被行政处罚的,限制购票180天;对无票乘车、越站乘车拒不补票的,至补齐所欠票款前限制购票。

  与铁路部门进行公示不同,6日1日,民航局直接公布首批《民航限制乘坐民用航空器严重失信人名单》,86人因“在机场安检中查出随身携带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的危险品、违禁品、管制物品而被处以行政处罚”“冒用他人乘机身份证件、乘机凭证登机而被处以行政处罚”等行为被列入民航特定严重失信人名单记录,自6月1日起被限制乘坐民用航空器,限制期限为一年。

  2018年5月1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八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在一定期限内适当限制特定严重失信人乘坐民用航空器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意见》和《关于在一定期限内适当限制特定严重失信人乘坐火车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意见》正式实施。其明确规定了限制乘坐运输工具的严重违法失信行为。如在动车组列车上吸烟或者在其他列车的禁烟区域吸烟,随身携带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的危险品、违禁品、管制物品等等。

  铁路部门和航空部门向广大旅客朋友倡议:请坚持文明出行,遵守安全相关规定,杜绝失信行为,共同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营造社会文明良好风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