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工商局全面推行“最多跑一次”改革

来源:邵阳日报 作者:刘波 陈峰 郭敏欣 编辑:黄舒婷 2018-06-05 09:24:44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 6月1日起,邵阳市工商局全面推行“最多跑一次”改革。群众和企业(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办理公司设立登记、外商投资企业变更登记、动产抵押登记等65项工商业务,只要申请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即可一次办结。

  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工商局的部署,今年4月,市工商局启动了全面推行”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该局对照权力清单和公共服务事项目录,对所有涉及企业和群众办事的业务事项进行梳理,选取出涉及企业设立、变更、注销登记事项以及备案、信息查询的业务纳入“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目前,市工商局“最多跑一次”改革第一批涉企事项清单为65项。该局将通过实施“六个一”来实现企业和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即:一厅办理、一站导办、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次办成、一单速达。

  市工商局将列入“最多跑一次”清单的所有事项,将主要集中在政务服务中心,实行“一厅办理”,保障企业和群众所有事项一站办齐;在服务窗口,市工商局设置了导办站(点),安排专人负责业务咨询、服务引导、填表指导等导办服务,实现“一站导办”;办事窗口可办理各类企业设立、变更、注销、备案及股权出质等各类登记及其他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实现“一窗受理”;办事窗口将按市工商局的要求,对企业和群众提出的申请做到及时受理,对申请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的,当场办理,对资料不齐全或者不符合法定形式的,应当场指正,一次性告知需要补正的全部内容,切实做到“一次办结”;根据企业和群众的需求,工商部门还将逐步开展“一单速达”服务,对现场办理或者网上办理的营业执照、核准通知书等文书,采取通过政府购买速递服务的方式送达,方便群众和企业。

  此外,市工商局还积极推介“一网通办”,在该局公众微信号上设置“便民服务”专栏,企业可查询或下载办事所需的资料和范本;鼓励和引导企业和群众通过湖南省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业务系统开展网上申报办理业务,企业和群众最多只需到窗口一次性提交材料,也可以使用无纸全程化电子化登记系统申报办理,实现“一次都不用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