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工商局召开结对帮扶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黄舒婷 编辑:刘郁蕾 2018-06-04 15:54:54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4日上午,湖南省工商局召开结对帮扶工作部署会议。

  红网时刻6月4日讯(记者 黄舒婷)6月4日上午,湖南省工商局召开结对帮扶工作部署会议,对局机关110余名帮扶责任人进行精准扶贫培训,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聚合力,全力以赴打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确保完成年度脱贫任务。

  2015年至2017年,省工商局完成对江永县向光村的驻村帮扶。三年来,省工商局从该村的实际出发,坚持扶贫先扶弱、扶贫先扶急、扶贫先扶智,积极改变该村在村民素质、基础设施、农业产业等方面的落后面貌,取得了初步成效。今年根据安排,省工商局对新邵县迎光乡大坻村开展帮扶,驻村帮扶工作队已于2月进驻大坻村。

  会上,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王林志详细介绍了县、乡、村的基本情况、帮扶工作队驻村以来的工作情况,以及今年的帮扶要求和任务。同时,他还向参会的帮扶责任人详细说明了在结对帮扶中需要注意的事项。

  省工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强国跃在会上作了结对帮扶动员部署。他要求各帮扶责任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做到“全面脱贫”“精准脱贫”“稳定脱贫”“和谐脱贫”;二要讲求方式方法,要“摸清底子”“想好法子”“出好点子”,帮助贫困户树立拔穷根的信心;三要讲求帮扶质量,结合工商职能特点开展帮扶,抓好农村市场监管,加强农村消费者权益保护等方面的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