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工商局获全国“商事制度改革信息化建设表现突出单位”称号

来源:红网 作者:胡爱华 编辑:黄舒婷 2018-06-04 09:34: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4日讯(通讯员 胡爱华)日前,从湖南省工商局获悉,益阳市工商局被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评为全国“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商事制度改革信息化建设表现突出单位”。近年来,益阳市认真落实中央精神和国家市监总局、省工商局要求,高度重视商事制度改革信息化建设工作,为全面深化益阳市商事制度改革提供了强有力的信息支撑和综合保障。

  益阳成立了由分管副市长任组长,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涉企信息归集和公示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有38个市直部门成员单位参加的全面推进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湖南)运用联席会议制度,明确了各相关部门的工作职责。各单位大力充实信息化建设工作人员,优先保障信息工作经费,完善信息工作办公设施,对本部门信息系统进行优化、升级和改造。

  全市各地各涉企信息归集部门利用新闻媒体、宣传专栏、宣传展板、设点咨询、送法上门等方式,广泛宣传《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和开展社会诚信体系建设的重大意义,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市工商局运用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及时向各相关部门推送涉企信息,并通过上门服务、QQ群、微信群等对基层和市直涉企部门的企业信用信息归集公示工作进行业务指导,及时帮助解决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

  为推进企业信用信息归集公示工作,益阳市政府督查室在全市开展了专项督查,对发现的问题责令全面整改。同时,出台了《益阳市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湖南)应用情况全面检查验收方案》,市商改办会同市政府督查室、市工商局等部门对全市各县市区和市直涉企部门进行考核验收,对举措不力、工作不达标的单位,严厉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对工作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表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