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消协公布汽车儿童安全座椅比较试验结果

来源:中国工商报 作者:喻山澜 编辑:黄舒婷 2018-06-04 09:19:07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喻山澜)5月29日,中消协公布对市场上20款汽车儿童安全座椅的比较试验结果。结果显示,在安全性指标上,遇到撞击时,样品均不存在开裂、损坏或脱出的情况,对儿童胸部、腹部器官保护较好,但对头部保护能力一般,且近半数样品说明书、标识信息不完整。

  据了解,此次抽检的20款汽车儿童安全座椅样品价格从236元至6273元不等,涉及国内外多个品牌。根据消费者需求,中消协针对样品材料安全性、正面碰撞安全性能、说明书及标识内容进行测试和比较。

  据中消协有关负责人介绍,儿童安全座椅上的铅、镉、汞、铬、钡、锑、砷、硒等对人体有害元素如果被过量吸收,可能造成儿童出现头痛、恶心等症状。试验结果显示,大部分样品检测结果均在限值要求范围内,只有“宝得适/百代适britax”品牌的一款儿童安全座椅布料存在锑元素检测值超标的情况。

  汽车儿童安全座椅是儿童在车辆事故中最为重要的保护装置。此次中消协参考GB27887-2011标准,模拟车辆在以50km/h的速度行驶发生正面撞击过程中,儿童安全座椅对模拟3岁儿童人偶的主要部位包括头部、腹部、胸部的保护作用。结果显示,发生撞击时,大多数样品安全性能达标,仅“Gifted baby天才宝贝”样品在头部水平方向的移动量超过国家标准要求,容易造成儿童头部与车内前排座椅直接接触碰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