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企业注册局来湖南调研商事制度改革重点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黄舒婷 2018-06-04 09:10: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工商局消息 5月29日至31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企业注册局处长刘凤双一行来湖南调研商事制度改革重点任务落实情况。这次调研的主要内容包括压缩企业开办时间、证照分离改革、多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推进电子营业执照、无纸全程电子化登记、推进企业名称管理改革、全面实行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住所登记制度改革、统一登记等情况。

  调研组在省工商局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由省工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阳芳华主持,省工商局、省公安厅、省人社厅、省国税局、省地税局参加,调研组听取了省工商局关于商事制度改革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情况汇报,省公安厅、省人社厅、省国税局、省地税局关于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工作的汇报。调研组还在省商务厅、长沙市工商局召开座谈会,听取外商投资企业备案工作、基层开展商事制度改革工作汇报和有关部门的意见。

  调研组考察调研了省工商局企业注册大厅、浏阳“市民之家”、长沙市工商局雨花分局企业注册窗口,调研压缩企业开办时间进展等商事制度改革重点任务,抽查企业及档案。浏阳市按照市委的部署,将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3个工作日。长沙市工商局雨花分局通过长沙市商事服务信息平台、长沙双创APP,实现59项公布事项“最多跑一次”,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便利的环境,一批90后便利地通过工商登记加入到创业创新大潮中。

  调研组高度评价了湖南商事制度改革工作,特别是对于湖南提前于总局部署完成商事制度改革任务的实干精神给予高度肯定,希望湖南多总结工作中的亮点加以推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