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取缔湘江饮用水水源保护周边经营场所

来源:红网 作者:黄绍辉 编辑:黄舒婷 2018-06-01 10:34: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日讯(通讯员 黄绍辉)近日,湖南省永州市工商局与环保等部门联合开展保护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执法,截至5月31日,已经依法取缔了湘江饮用水水源保护地附近的游乐等13处经营场所。

  永州市是湘江的源头,也是重要的饮用水保护区,保护好湘江源头的水质安全,关系到整个湘江流域的生态环境安全。永州市工商局在保护湘江生态环境的工作中,主动作为,认真履行自身工作职责,严把市场主体准入关,严格做到凡不符合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和国家产业政策的,凡不符合规划或选址不当的,凡属于高耗能、高污染的项目一律不予受理登记注册,将不符合生态环境保护法律和政策的市场主体拒之市场门外。

  永州市工商局还与环保部门密切配合,对非法在湘江等河流周边和水源生态环境保护地设立的小炼油、小造纸、小冶炼等影响安全环境生态的企业和经营场所,配合环保等部门依法取缔,消除影响湘江等河流生态环境的安全隐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