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老年人消费教育基地授牌成立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黄舒婷 2018-06-01 10:21:39
时刻新闻
—分享—

常德市工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遥为常德市老年人消费教育基地授牌。

会议现场进行消费教育知识讲座。

  红网时刻6月1日讯(通讯员 张林峰 邱卉)5月31日,常德市首个老年人消费教育基地在常德市老年大学正式授牌成立。湖南省消委副秘书长张前,中国消费者报社湖南记者站站长余知都,常德市工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遥,常德市老干活动中心主任、市老年大学校长唐立新出席活动。

  仪式上,曾遥为老年人消费教育基地授牌,来自老年大学的150余名老年人学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随着我国社会步入老龄化,老年消费领域所占的比例随之增长,老年人消费问题也日益凸显,一些不法商家用非法会议营销等手段哄骗老年人上当受骗,引发社会矛盾。常德市老年人消费教育基地的成立就是重点针对全市老年消费群体开展消费教育工作,引导老年人科学、合理消费,并依托老年大学的资源向老年人传导商品知识、消费常识,普及法律法规,更好的发动社会各界关心老年事业、关爱老年生活,加强老年消费维权社会共治,引导老年人科学合理消费,保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

  授牌仪式现场,常德市消费者委员会向在场的老年人发放了宣传教育资料,并发布了《常德市消费者委员会2018年第3号消费警示》,常德市工商局干部通过真实的案例、生动的图片、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活动现场的老年人上了一堂消费教育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