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靖州县开展“靖州杨梅”品牌保护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莫政生 申强 编辑:黄舒婷 2018-05-31 14:54:52
时刻新闻
—分享—

工作人员现场对杨梅进行抽样检测。

  红网时刻5月31日讯(通讯员 莫政生 申强)为保护“靖州杨梅”品牌形象和广大梅农利益,靖州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于5月26日至6月5日开展为期十天的“靖州杨梅”品牌保护专项整治行动。

  靖州杨梅素有“江南第一梅”之美誉,千百年来一直沿袭生态种植,不打农药、不施化肥,是纯天然的绿色食品,拥有绿色食品标志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2016年更是获得了全国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的“金字招牌”,每年杨梅成熟之际都会吸引来数以万计的外地游客来到该县品尝和购买。部分不法商贩打着“靖州杨梅”的旗号,以假乱真、以次充好、混淆视听,哄骗外地游客和消费者,严重影响到“靖州杨梅”的声誉和口碑。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对高速路口,靖宝市场等外来杨梅重点集结区域进行地毯式检查,对来靖州销售的外地杨梅现场抽样检测,合格后必须填写《农产品信息公示牌》,标明产品名称、产地及经销商姓名等信息,凡无公示牌的杨梅一律不予销售。

  “靖州杨梅”是靖州县杨梅协会持有的地理证明商标,未经许可使用是侵权行为。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如发现有杨梅经营户以外地杨梅冒充靖州杨梅,有以次充好、缺斤少两等现象,可及时拨打12315进行投诉,并保留好相关证据,一经查实,将根据有关法规依法严厉处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