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召开商事制度改革暨“个转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钟敏 邱卉 编辑:黄舒婷 2018-05-31 11:58:57
时刻新闻
—分享—

常德市召开商事制度改革暨“个转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红网时刻5月31日讯(通讯员 钟敏 邱卉)5月30日 ,常德市商事制度改革暨“个转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常德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陈恢清出席并主持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成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康少中,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程灵敏出席会议。市政府办、市委编委办、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工商局等常德市商事制度改革、“个转企”工作领导小组48家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议通报了全市商事制度改革改革工作情况。2017年来,常德市强力推进简政放权,全面实行工商登记便利化改革,激发市场活力,市场主体快速增长。截至2018年5月,常德市1万多户个体工商户实现“个转企”,全市登记市场主体达到25.25万户,个体工商户达到20.22万户,较去年同期增长22.11%,今年新登记注册企业3629户,企业数突破5万户,较去年同期增长24.49%。

  会议讨论了《2018年常德市商事制度改革重点工作安排意见》,今年力争使全市企业突破6万户,实现个体户和企业户数比达到3:1。会议发放了常德市2018年度“个转企”工作目标情况表、2018年应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湖南)情况督查考核表、2017年度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开展情况统计表和2017年度双告知接收及反馈情况统计表。

  陈恢清强调,要高度重视,商事制度改革是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夯实产业基础、维护市场环境、树立常德形象的需要。要抓实工作,相关部门要各自明确任务,商改办要强化指导、督办,对发现情况及时公开。要注重统筹,改革涉及40个部门,相关部门和区县(市)要加强统筹,行动一致,特别要统筹好电子政务公开、智慧常德和信息化建设等工作。要创造经验,工作中,直接责任、牵头责任要压实,考核评价、奖优罚劣机制要理顺,确保为全省创造“常德经验”。

  杨成英指出,2017年商事制度改革取得了很多成绩,但仍存在认识不到位、协同不到位、现代手段运营不到位、服务不到位、总结宣传不到位5点不足。要明确任务,扎实推进,改革继续深化要求,要在市场主体总量上要做加法;在民众办事手续上要做减法;在理顺后事监管服务上要做乘法。要完善机制,强化保障,不断完善责任机制、协调机制、考核奖惩机制、狠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强化保障,让老百姓真正分享到改革带来的红利。

  常德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曾莉在会上通报了全市商事制度改革工作情况,提出了下段工作安排和打算,并提出了当前存在的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建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