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沅江食药工质局全力开展食品、废品收购、洗车行业卫生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黄舒婷 2018-05-24 09:32: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4日讯(通讯员 曾丹)为坚决贯彻落实沅江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全面巩固“省级卫生城市”成果,近日,沅江市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从局机关抽调工作人员21人,会同琼湖工商所工作人员组成51人的队伍,分成5个小组,对全市的食品、废品收购、洗车行业进行了卫生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开展城区“三小”食品行业及单位食堂的专项整治,通过查漏补缺,确保上述行业全面达到《湖南省卫生城市标准》。

  此次专项行动主要分四个方面进行。一是食品生产企业,重点检查了食品操作间的卫生、功能设施布局、食品摆放、使用工具等情况。二是食品经营单位,重点检查超市、零售店、食用农产品批发部等单位的从业人员是否有健康证和培训合格证以及经营场所布局、库房卫生、食品标签等外观质量状况。三是餐饮经营单位,重点检查学校、饭店、饮品店等单位的厨房卫生、餐具消毒设施、服务设施是否达标。四是特种行业,重点检查废品回收店、洗车门店等特种行业的经营资格,依法取缔无照经营。

  目前,已检查各类市场主体185户,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48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