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资阳工商开展三项整治 向不正当竞争行为“亮剑”

来源:红网 作者:王名魁 编辑:黄舒婷 2018-05-24 09:28: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4日讯(通讯员 王名魁)为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保障消费者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5月至11月,益阳市工商局资阳分局组织开展2018年反不正当竞争执法“亮剑”行动,依法严厉打击商业混淆、商业贿赂、虚假宣传等不正当竞争行为,营造良好的公平竞争营商环境。

  此次亮剑行动重点围绕民生领域,集中开展三项整治。一是开展“反虚假打欺诈”集中整治,重点查处当前家庭装修、空气和水净化、食品和保健品等行业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行为;二是开展“护老、护学、护美”专项行动,重点查处老年人消费行业、教育领域、美容化妆等行业夸大宣传、商业贿赂等不正当竞争行为;三是开展“打假护牌”集中整治,重点查处食品、农资、建材、日用品等行业的商业混淆行为。通过开展三项整治,切实维护全区广大消费者,特别是老年人、学生、妇女等消费群体的合法权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整治行动期间,该分局将进一步畅通投诉举报渠道,鼓励群众积极举报,提供案源线索;主动加强与司法部门的协作联系,及时移送涉嫌犯罪案件;同时发挥媒体作用,公开曝光典型案例,扩大执法影响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