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消委开展汽车销售行业消费约谈

来源:红网 作者:胡爱华 编辑:黄舒婷 2018-05-23 16:11:13
时刻新闻
—分享—

益阳市消费者委员会召开汽车销售行业消费约谈会。

  红网时刻5月23日讯(通讯员 胡爱华)5月23日上午,益阳市消费者委员会召开汽车销售行业消费约谈会。省消委秘书长吴卫,益阳市工商局副局长、市消委负责人王猛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市汽车商会负责人,兰天集团、申湘汽车等12家城区汽车销售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7年汽车销售行业存在的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问题,组织学习了国家相关法律规定,并针对汽车销售行业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参会的汽车销售企业代表作了表态发言,明确表示一定按工商部门和消协组织的要求进行全面整改,切实规范汽车销售行为,让消费者明明白白消费。益阳市汽车商会负责人宣读了《益阳市汽车行业诚信经营倡议书》,号召汽车销售企业加强行业自律,坚持诚信经营,为建设诚信社会承担责任和义务。

  据统计,2017年,益阳市城区汽车消费投诉为168件,占各类消费投诉总量的13.2%,比2016年增加了26件,投诉增长率为18.3%。投诉的主要事由包括拒绝履行三包义务、不退预付款、强制消费、违约、欺诈、不履行销售后6个月内的举证责任、不履行厂家救助措施、手续资料不全等。

  吴卫在在讲话中对益阳市工商和市监部门、各级消委组织近几年来在消费维权方面开展的创新性工作及所取得的工作成绩予以充分肯定。要求汽车销售企业针对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进行全面整改,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更优的服务。她呼吁行政执法机关要进一步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汽车商会要充分发挥行业自律作用,加强对汽车经销商的法律法规培训和教育引导;新闻媒体要及时曝光消费侵权事件,共同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

  市消委办、市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消保科、市场科、两反科、经检科、商广科负责人,城区工商分局分管消委工作的副局长,资阳区、赫山区、高新区消委秘书长,赫山、银城、龙光桥、长春、梓山工商所所长,市汽车商会负责人,兰天集团、申湘汽车等12家城区汽车销售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