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12315前4个月共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59.27万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满益群 编辑:黄舒婷 2018-05-14 09:02:01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1日,笔者从张家界市消费者申诉举报中心了解到,1至4月,该中心共接到消费者来人来电来访7466件,其中消费者投诉290件,举报36件,共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59.27万元。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忠实履行者”,这是一位来自马来西亚的游客司马先生对张家界市工商局执法人员的评价。原来,该游客在张家界市游玩中购买了价值5万元的玉器挂件,回国后因个人原因要求退货。后在工商执法人员的调解后,商家履行“15天无理由”退货承诺,为司马先生退回了全额购物款。

  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今年以来,张家界市工商局继续加大消费维权力度,切实维护群众利益,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该局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宣传推行“现场维权”承诺制。继续深化“1+N+15分钟”旅游消费维权服务圈建设,全面推行景区和城区执法人员15分钟快速反应承诺制度。不断完善旅游购物场所“十五天无理由退货”承诺制度,逐步在全市所有涉旅购物场所推广。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做到凡是属于工商职责范围内的,确保旅游纠纷第一时间得到解决,不属于职责范围内的及时告知相关部门,并通过对游客的回访确认相关部门是否履行相关职责,确保游客诉求“有难必答、有难必帮、有诉必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