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助力张家界旅游消费维权提效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满益群 编辑:黄舒婷 2018-05-14 09:02: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工商局消息 自今年3·15全国12315互联网(二期)平台正式上线以来,张家界市共通过该平台帮助消费者处理投诉举报72起,其中涉及旅游服务类投诉7起,为游客异地消费纠纷处理提供了捷径。

  市12315消费投诉举报指挥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过去,由于游客在旅途中的时间限制,一旦发生消费纠纷,游客往往来不及在当地处理或者是离开后才意识到。这种异地消费纠纷的调处过程给消费者带了或多或少的麻烦,存在取证难、调解难等实际问题,解决起来既耗时又费力。现在,通过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消费者可以在网上填写自己的消费过程、依据、诉求等,并上传图片、视频等证据材料。投诉、举报信息提交成功后,工商部门会转办到相应辖区处理。通过登录自己在12315互联网平台实名注册的用户号,投诉举报人可以随时查询处理进度及结果,从而使消费者与具体承办单位间实现“实时无缝对接”,为异地消费者开通“维权捷径”。

  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二期支持网页、手机 APP、微信小程序及城市服务、支付宝小程序及城市服务等多种途径进行投诉、举报。 平台网址是 “www.12315.cn”,手机APP、微信公众号为“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微信小程序及城市服务、支付宝小程序及城市服务是“12315”。

  张家界市工商局借此提醒广大消费者尤其是国内外游客,当您在张家界遇到消费纠纷时,特别是通过在线旅游服务等方式产生异地消费纠纷时,可以通过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直接向当地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进行投诉举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