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证照不全、卫生条件差,未按规定采取整改措施二马路农贸市场被关停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编辑:黄舒婷 2018-05-14 09:02:0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 市场卫生环境很差,里面的菜店又没办证,确实该好好管管了。”开福区湘雅路街道百善台社区居民唐女士反映称,位于该社区的二马路农贸市场,卫生条件和证照办理情况均存在问题。昨日,相关部门联合对该农贸市场进行关停,并对市场招牌进行拆除。

  据了解,该市场的经营范围包括蔬菜、肉类、水果等农产品。唐女士说,该市场卫生环境长期较差,被商户丢弃的烂菜叶子经常未得到及时清理,时常可见苍蝇成群在里面飞。

  食药监部门工作人员介绍,该市场方虽然办理了营业执照,但并未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市场内的商户也未办理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及工作人员健康证,市场内卫生条件恶劣,食品质量得不到保障,存在食品安全隐患。此前,社区工作人员和食药监部门工作人员多次与该市场负责人及经营户进行接洽,责令他们办理相关证照,并进行整改,但对方未采取任何整改措施。昨日,根据相关规定,百善台社区联合湘雅路食药监所、工商所、城管执法中队,决定关停二马路农贸市场,关停面积达800平方米,被关停的食品经营店面共有15家。

  该社区主任吕争妍称,他们将在联合相关部门进行食品安全、食品卫生等相关法律法规宣传的同时,定期对辖区内的食品经营门店进行监督检查,督促经营者办理相关证照、留存进货凭证、及时下架过期食品等,为保障辖区内食品安全系紧“安全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