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工商局副局长阳芳华赴新邵县大坻村走访调研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黄舒婷 编辑:刘郁蕾 2018-05-10 10:51:42
时刻新闻
—分享—

阳芳华与驻村扶贫工作队及镇、村相关负责人展开座谈。

省工商局向迎光乡石桥完小捐赠了一批体育用品、课本等。

  红网时刻5月10日讯(记者 黄舒婷 通讯员 许英)5月8日,湖南省工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阳芳华一行奔赴扶贫联系点新邵县迎光乡大坻村走访调研扶贫工作。

  阳芳华与驻村扶贫工作队及镇、村相关负责人展开了座谈,详细听取村里调研工作部署的落实情况汇报,与大家探讨该村脱贫摘帽举措,并对前段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自2月新邵县举行脱贫攻坚大会后,驻村工作队立即行动,第一时间保证工作队员到位,并对部分项目和组进行走访。入村以来,驻村工作队坚持每个星期的工作“碰头会”和扶贫业务的“每周夜校”,有针对性地制订了大坻村脱贫工作计划、产业发展工作计划、危房改造工作计划等11个工作计划,有条不紊,分步实施。

  按照“一乡一品、一村一业、一户一策”的帮扶要求,在产业发展方面,先后与湖南大舜皇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等6个企业进行了洽谈,有牛蛙、黑山羊、中药材、红薯等7个项目到村考察现场。目前,刺儿茶、黑山羊以及高山养殖等几个项目有望落地生根。此外,村里已成立了农村专业合作社,将农户土地、山林流转,并将贫困户纳入产业帮扶,以农业增产,村民增收,贫困户增效为目标,促进全村发展,争取实现质的飞跃。

  在基础建设方面,驻村工作队积极联系县农业、水利、交通等单位,选好项目到位,资金拨付到位,管理实施到位。目前,安全饮水工程主管网已铺设到组集中供应点,完成工程量的90%;村级综合服务平台有望在5月20日前基本竣工;亮化工程已全面启动,在5月20日前可完工;光伏发电也将并网发电。

  阳芳华对目前驻村扶贫工作表示了肯定,他指出,扶贫工作要坚持实事求是,抓好统筹兼顾,既要完成规定动作,又要抓好自选动作。对扶贫工作过程中的一些情况、措施、办法,实事求是,从实际出发多研究,多提出一些好的办法和措施来改进,同时还要搞好基础设施建设、党建工作及学校教育等方方面面。

  阳芳华要求,省工商局作为市场监管部门,各个处室都要发挥职能优势,与监管对象、服务对象多交流联系,合力推进精准扶贫。

  此行中,阳芳华还带领工商志愿者深入帮扶结对家庭中进行走访慰问,细致了解了他们的生产生活条件,听取他们谈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生产生活方面的主要打算和诉求,并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增强战胜贫困的信心和勇气。此外,阳芳华一行还在新邵县迎光乡石桥完小开展了捐资助学活动,向学校捐赠了一批体育用品、校服964套、课外读物及练习册2700余本。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