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多部门联合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行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梁天胜 刘航宇 编辑:黄舒婷 2018-05-08 09:16: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5月6日讯(通讯员 梁天胜 刘航宇)5月3日至4日,江华县政法委组织县教育局、公安局、城管局、食药工商质监局、消防大队、交警大队、交通局、民宗文体旅发委文化执法大队八部门,对县城内的中小学校开展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

  专项整治行动以校园周边为重点整治区域,重点打击盗窃、敲诈、抢劫等侵害师生人身权利和妨碍校园正常秩序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重点整治治安复杂场所和治安消防安全存在的突出问题;整顿校园“三无”车辆搭载学生、车辆乱停乱放现象;加强校园周边固定和流动摊点的管理,清理乱摆乱卖的现象;整治学校周边乱搭乱建、堆放杂物,取缔校园周边非法出租屋及违章建筑;严格规范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食品安全制度,打击销售假冒伪劣食品等。

  整治行动将分三个阶段对校园及周边环境进行调查摸底、集中整治、巩固专项整治成果,并形成长效机制,完善“平安示范校园”创建总规划。

  行动当天,专项整治组来到城区内县一中、沱江镇二小、为人小学、县幼儿园等中小学校进行了全面排查,对学校周边地下非法网吧、销售各类非法出版物、校园及周边乱设摊点、占道经营、销售“三无”商品食品、托管机构食品安全和消防安全等破坏校园周边环境和侵害未成年人的行为进行整顿,查处问题12起,并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12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