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商标注册为新晃旅游产业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舒青 编辑:黄舒婷 2018-05-02 15:04: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日讯(通讯员 舒青)近日,在新晃侗族自治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指导下,凉伞镇八江口温泉村民吴天辉以“八江口”为商标名称,一次性申请了9件注册商标,成为新晃县申请的首批温泉商标。

  新晃县凉伞镇八江口温泉位于八江口村,历史悠久,水质优良,为医疗氟水,对各类皮肤病、高血压、冠心病、老年人骨质疏松等具有较好疗效,在湖南省内外享有较高声誉,每年都吸引众多游客纷至沓来,成为该县优势旅游资源。

  为保护旅游文化,凉伞镇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所进行专题研究,部署支持八江口系列商标注册工作。据了解,目前尚未有法律对名胜古迹旅游景点名称进行保护,商标注册保护成为旅游景点名称保护的一条有效的法律途径,如山东省文登市金色海岸温泉之都商标、台南白河关子岭温泉商标等。为此,该所决定尽快帮助八江口申请注册商标,利用《商标法》进行保护。

  该所工作人员多次到八江口温泉向村民宣传温泉商标保护的重要性,并制作了八江口商标注册建议书,以供参考。同时,指定专人负责,和该村村民商讨商标名称、注册类别、保护产品等事宜,经过不懈的努力,该村村民吴天辉于近日通过某代理公司向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提交了八江口商标注册申请资料。

  此次八江口系列商标申请注册了9个类别,涉及观光旅游、教育培训、养老院、托儿所、餐厅、科学研究开发等九十种产品和服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