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自治州全面推行“最多跑一次”改革 全面覆盖工商对外办事项目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张智浪 编辑:黄舒婷 2018-05-02 09:22: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工商局消息 从5月1日起,湘西自治州工商局将正式在全州全面推行工商登记和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实现公布实施的目录内事项,申请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的,“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不用跑 ”。

  为此,州工商局成立了“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湘西自治州工商行政管理局“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全面梳理制定了“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除政务中心窗口各类登记事项和行政审批事项、服务事项外,将广告备案、动产抵押登记、个体企业年报等全局所有对外登记和服务的业务都列入清单,在省工商局公布的50项的基础上,梳理出了76项,去掉了没有管辖权的3项,另外增加的29项,其中包括合伙企业、个人独资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各类登记事项,还有企业年报、个体工商户年报、广告发布备案、动产抵押登记等服务事项。

  在这76项“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中,只跑一次事项有73 项,包括商事主体的设立、变更、注销、备案登记、企业档案查询、“多证合一 ”赋码换照、增领营业执照副本、营业执照和集团登记证遗失补领等;跑腿0次、一次都不用跑的事项 3项,包括企业名称预先核准、个体工商户年报和企业年报。

  州工商局将对列入“最多跑一次”目录内的事项将实行“一厅办理、一站导办、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次办结、一单速达”,一厅办理,即保障企业和群众在政务服务大厅一站办齐“最多跑一次”清单内的所有涉企证照事项。一站导办,即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置导办站,做好业务咨询等贴心服务。一窗受理,实行每个窗口均可办理各类企业设立、变更、注销、备案及股权出质登记等各类登记及其他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一网通办,即完善网上办事大厅建设,实现网上办理,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都不用跑。一次办成,即申请人提交的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的,“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不用跑”。一单速达,即根据企业和群众的自愿选择,对现场办理或网上办理的营业执照、核准通知书等文书,采取由政府购买速递服务的方式送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