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工商部署开展引导市场主体办理证照行动等重点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纪南 罗达意 编辑:黄舒婷 2018-04-28 11:31: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8日讯(通讯员 李纪南 罗达意)为引导市场主体办理证照和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做好企业年报,规范市场主体数据质量,传达贯彻上级有关会议精神,4月27日,娄底市工商局采取多会合一的形式,召集全市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有关负责人、责任人,对四项重点工作予以安排部署。

  会议宣读了《娄底市人民政府关于引导市场主体办理证照及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的实施意见》,意见指出全市个体工商户总量少、增长速度放缓,制约了全市经济总量的基础,个体工商户的组织形式也不利于具有一定规模市场主体的发展壮大。意见明确了工作目标、工作重点、工作任务,决定由娄底市工商局牵头,相关部门配合,各县市区人民政府(管委会)具体组织实施,自今年5月1日至8月31日开展专项行动。

  《意见》还从放宽市场准入和登记条件、规范工商登记程序、简化行政审批手续等方面制定政策为各类市场主体营造宽松公平的准入环境。为强力推动工作开展,娄底市政府成立了以常务副市长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对各部门职责予以明确,并就工作保障、工作调度、激励机制方面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分析了全市市场主体年报、数据质量管理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指出市场主体尤其是企业年报完成率低,数据质量问题多且长期未得到有效解决,商事制度改革以来监管方式没有完成转变,档案扫描工作滞后。会议要求,要认清差距,高度重视,下一步工作要明确目标,加强学习转变观念,依法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市场主体年报做到应报尽报,达到85%的预期目标,个体工商户增长和转型升级如期完成目标任务,数据质量按期整改到位,强力推动商事制度改革各项工作落地生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