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阳工商开展“红盾护学” 抽检学生用具商品质量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黄舒婷 2018-04-27 10:16: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7日讯(通讯员 王名魁)近日,益阳市工商局资阳分局组织开展流通领域学生用品和儿童玩具类商品质量抽检,确保学生和儿童用具商品质量安全,营造安全有序的校园周边市场经营环境。

  此次抽检主要针对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周边经营场所,涉及中小学生、幼儿人身健康安全的学生文具和儿童玩具类商品。根据抽检计划安排,分局组织执法人员并委托专业检测机构,重点对校园周边文具店、玩具店、小超市等场所销售的学生书包、中性笔、荧光笔、儿童推车、玩具汽车等涉学涉幼类商品进行质量抽检。

  目前,共抽取校园周边6家门店的10组商品样品送检,主要检测其质量是否符合产品安全国家强制性标准,是否存在以次充好、以假充真、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等违法行为。资阳分局将依据抽检结果,对销售不合格商品的违法行为依法进行查处,全力保护好广大中小学生和儿童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