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工商和市监部门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成绩斐然

来源:红网 作者:胡爱华 编辑:黄舒婷 2018-04-27 10:00: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7日讯(通讯员 胡爱华)一年来,益阳市工商和市监部门为保护商标权利人和消费者合法权益,组织开展了“双打”专项行动,普及了知识产权保护知识,全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收到了明显成效。

  益阳市工商和市监部门全年共开展专项执法检查28次,出动执法人员968人次,检查经营主体和各类专业市场3031个,整治重点区域98处,检查各类商品113种,查处制假售假案件116件,罚没收入220万元,查处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案件113件,罚没收入117万元。

  益阳市工商局、各县级工商和市监局均成立了以分管副局长为组长、相关科(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双打”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并实施了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形成了“统一领导、职能到位、部门协调、联合行动”工作机制。

  同时,以保护注册商标专用权、驰名商标、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涉外商标权益为目标,以食品、烟酒、日化用品、家居用品、电线电缆、家用电器、装饰装修材料、烟花鞭炮、老字号商品、药品、医疗等商品以及出口非洲、阿拉伯等新兴市场商品为重点,在产品制造集中地、商品批发零售市场、集贸市场、商场、超市等区域,集中开展“双打”专项整治行动。

  全市各级工商和市监部门与公安、法院、科技、食药监、质监、农业等部门协同作战,在全市形成了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犯罪活动高压态势,有效遏制了知识产权领域违法犯罪行为。

  今年,市工商和市监系统联合有关部门与单位,开展了“4.26”集中宣传活动,出动执法人员128人次,设立咨询服务点9个,发放宣传资料3200份,制作宣传展板58块,悬挂宣传横幅90条,播放电子宣传标语900多条,现场接受市民咨询810人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