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商标扶贫结“金果”

来源:红网 作者:黄绍辉 编辑:黄舒婷 2018-04-24 16:28: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4日讯(通讯员 黄绍辉)4月24日,湖南省江永县向光村金色的夏橙硕果满枝,散发着浓郁的芳香,订购“向光牌”夏橙的客商纷至沓来。村民周昌武激动地说道:“多亏省工商局扶贫工作队指导帮助我们的夏橙注册了‘向光牌’商标,让我们的夏橙成了牌子响、品质好、价钱高的‘金果’。”

  2015年,湖南省工商局的扶贫工作队进驻向光村开展扶贫工作。扶贫工作队为了让农民早日脱贫致富,通过调查和请教农业专家,发现向光村土地硒元素含量高,适合种植夏橙等水果,但当时全村夏橙面积还不足500亩。经扶贫工作队发动,村民扩大夏橙、沙糖桔等水果的种植,全村的夏橙等水果种植面积发展到了1600多亩。

  虽然向光村的夏橙品质好,但是只是在周边市场销售,价格也一直上不去。扶贫工作队通过市场调查发现,主要问题是向光村夏橙没有注册商标,还是“无名氏”。扶贫工作队把“商标富农”工作作为帮助向光村农民早日脱贫致富的重要工作,在2016年成功指导帮助向光村的夏橙注册“向光牌”商标,使向光村的夏橙终于有了“牌子”。贴上了“牌子”销售的向光村夏橙,很快就受到省内外市场的青睐,销量、价格一路上涨,每亩夏橙能卖一万元。

  农民种植夏橙的积极更高了,到2017年,向光村夏橙的种植面积已经超过1000亩挂果,总产值达900多万元,向光村的夏橙成了名副其实的“金果”,外地客商也早早来到果园订购。向光村97户贫困户依靠种植夏橙于2017年全部脱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