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工商局召开新《反不正当竞争法》培训暨2018年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工作部署会

来源:红网 作者:胡劭 编辑:黄舒婷 2018-04-20 11:03: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0日讯(通讯员 胡劭)为准确贯彻实施新《反不正当竞争法》,部署2018年全市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工作,4月19日,株洲市工商局召开新《反不正当竞争法》培训暨2018年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工作部署会,市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基层局分管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工作的副局长和执法骨干共计110余人参加。

  省工商局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局局长王清华围绕提高竞争执法能力,对新《反不正当竞争法》删除、增加以及细化条款逐一对照讲解,阐述修订亮点。特别是对商业贿赂、虚假宣传、傍名牌等不正当竞争行为的认定和法律适用,删除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公用企业限制竞争、倾销、搭销等4类垄断情形和加强执法手段等问题进行重点讲解,并结合实际案例将理论与执法实际紧密联系在一起,内容丰富,见解独特,帮助学员们厘清了执法中的疑惑,受到了参训人员好评。

  株洲市工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奔汉在会上指出,2018年全市竞争执法工作将以执法办案为抓手,以深入贯彻实施新《反不正当竞争法》和纪念《反垄断法》实施10周年为契机,强化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力度,积极开展“反虚假打欺诈”集中行动、“护老、护学、护美”集中行动和“打假护牌”集中执法行动,努力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