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工商系统个体私营经济发展指导服务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黄舒婷 2018-04-18 09:13: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工商局消息 4月17日上午,全省工商系统个体私营经济发展指导服务工作会议在长沙举行。省工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阳芳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指示精神,传达了全国个体劳动者第五次代表大会精神。省个体私营发展指导中心主任、省个私协会秘书长陈颖做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17年个体私营指导服务工作,安排部署了2018年工作。长沙、邵阳、怀化市个私指导中心,衡阳、岳阳个私协会负责人在会上交流了工作情况。

  2017年,全省个私指导中心、协会系统按照省局工作部署,紧紧围绕政治引领和服务发展,有效整合工作平台,引领、指导、服务同推进,在促进个私经济发展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一是着力政治引领。按照省局党组确定的“党建带动、党团共建,优势互补、同步推进”的方针,统筹推进非公党团建。广泛开展思想教育,引导个私企业承担社会责任。二是着力促进发展。组织11名湖南企业家参加全国民营企业合作大会,确定投资意向,金额近6亿元。拓宽融资渠道,创新信贷服务,累计为全省个体私营企业达成融资意向和信用投资贷款100多亿元。三是多措并举服务创业创新。制作2016年度全省青年创业分析报告,就青年创业问题组织湖南日报记者在长沙、岳阳实地采访调研,湖南日报刊发评论2篇,内参1篇。举办“湖南省私营企业创新与发展报告会”,推动创业创新在基层的深入发展。

  阳芳华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全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指导新时代个体私营经济发展,以及工商机构改革全面深入推进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主要目的是统一思想、坚定信念、增强信心,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指示精神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工作的措施。

  在充分肯定2017年工作成绩后,阳芳华要求全省各级个私指导中心、协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贺信要求,进一步增强服务新时代个私经济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他指出,党的十九大关于支持非公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个体劳动者第五次代表大会的贺信是改革开放以来党和国家一系列鼓励、支持和引导个体私营等非公经济发展的方针、政策的继承与发展,为我国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指出了光明前景,为工商部门促进个体私营经济发展指明了方向。各地要进一步加大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指示精神力度,学深悟透,全面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引领带动全省个私经济实现新发展。

  阳芳华指出,改革开放40年,让充满活力和创新力的个私经济得以不断蓬勃发展壮大,个体私营经济成为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的重要力量。改革的深入,为工商部门服务个私发展事业迎来了新的机遇。当前,市场监管大格局已形成,各级个私中心、协会主动作为的空间将更加宽广,全系统要顺应改革,迎接新挑战,把握发展新机遇,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新理念,谋求个体私营指导服务工作新发展。

  阳芳华要求,全系统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贺信要求,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当好政策法规的普及者、深化改革的推动者、能力素质的提升者、党的建设的组织者,为广大个私企业搭建发展平台、创造发展环境,在指导服务个私经济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他强调,要明确职责定位,形成对个私经济的引领、指导、服务“三位一体”的工作模式;要稳定组织队伍,在改革形势下做到“人心不散、队伍不乱、工作不断”,对少数脱钩的个私协会,必须做到“脱钩不脱管”;要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改进作风,增强凝聚力和号召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