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市场司充分肯定常德合同行政监管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邱卉 何美玲 编辑:黄舒婷 2018-04-16 15:38:26
时刻新闻
—分享—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市场司副巡视员周玉梅等调研指导常德市合同行政监管工作。

  红网时刻4月16日讯(通讯员 邱卉 何美玲)4月13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市场司副巡视员周玉梅、市场司相关负责人、湖南省工商局市场处相关负责人等一行到常德调研指导合同行政监管工作,并对常德市工商局合同行政监管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

  周玉梅充分肯定常德合同行政监管工作中成绩,表示常德市所推广的“涉农合同示范文本”,其系统性、规范性值得肯定和推广。“涉农合同”的推广,不仅帮助到农民和相关龙头企业,更有力于营商环境的稳定。她表示会继续密切关注常德“涉农合同”的后期跟进和推广效果及优化营商环境的效果。

  常德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曾莉向总局、省局汇报了全局工作,重点汇报了合同监管工作。曾莉表示,为确保市场监管秩序得到净化,常德市工商局将开展“三定”标准来量化合同行政监管工作:定向、定时、定标。将紧紧围绕“开发强市、产业立市”这个大局目标,在今年确定3-5个行业进行集中规范整治,并将相关的所有程序和法律定标准。

  副局长熊连初详细汇报了“涉农合同示范文本”工作和合同格式条款专项整治工作。2017年5月开始,常德市工商局历时5个月,起草了涵盖农产品、农副产品、柑桔、葡萄、茶叶、食用菌、瓜果蔬菜、种子农药化肥买卖、农产品运输服务、种植养殖技术服务、农业机械化作业服务等17种“涉农合同范本”,并报请省工商局审核,省工商局批复为“涉农合同示范文本”。今年3月14日,常德市工商局在全市工商和质量监督部门印发了《关于印发并推行使用“涉农合同示范文本”的通知》,确定40家涉农企业、40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和180名农村经纪人为重点帮扶对象,结合红盾护农、商标兴农活动,构建帮扶机制,形成帮扶合力。今年4月8日,常德市政府办公室在常德市工商局召开涉农合同示范文本协调推进会,并在市政府网站、各涉农部门的网站公布“涉农合同示范文本”,市农业委、市畜牧水产局、市农机局等相关单位和协会组织共同宣传推广使用《涉农合同示范文本》,打造诚信市场环境,助力常德打造千亿产业集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