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国将发布首个中国品牌百强榜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作者:任震宇 编辑:黄舒婷 2018-04-16 09:14:38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消费者报北京讯(记者 任震宇)4月11日,“中国品牌信息发布暨中国品牌年度盛典”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据介绍,在2018年“中国品牌日”(5月10日)期间,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将发布首届中国品牌百强榜及重点行业品牌价值前50排行榜。

  此次品牌榜由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发布,其是我国品牌价值发布的国家机构。据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秘书长郑志受介绍,为贯彻落实我国提出的“推动建立全球统一的品牌评价体系”以及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打造更多享誉世界的中国品牌”的要求,培育一批具有竞争力的知名品牌,提升品牌价值,推动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经原国家质检总局党组研究决定,委托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按照自愿申办和主动评价相结合、不收费的原则,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中国品牌价值评价工作,发布中国品牌价值百强榜和重点行业品牌价值前50排行榜。整个品牌价值评价包括企业品牌、产品品牌、自主创新品牌、中华老字号品牌、区域品牌,主要面向我国具有产业优势、占国民经济生产总值比重较高、品牌建设基础比较好、品牌评价条件成熟的相关行业。

  据介绍,“中国品牌日”当晚,中国国家品牌网将与新华网、湖南卫视共同举办“中国品牌年度盛典”。晚会以“国潮”为主题,定位于“民族自豪、品牌骄傲、国民认可”的品牌盛会,致力于展现中国品牌的特色风采与发展成就,弘扬中国品牌正能量,引导中国品牌消费潮流,深度传递中国品牌文化。

  此外,4月11日到4月30日期间,新华网与中国国家品牌网将共同开启“我最喜爱的中国品牌”评选。消费者可以访问新华网或中国国家品牌网的官方微信公众号专题投票页面,从“中国品牌百强榜”的入围品牌及其他代表性中国品牌组成的候选名单中,选出自己喜爱的品牌,最终投票结果将于5月10日由湖南卫视播出的“中国品牌年度盛典”中揭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