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分省市合同行政监管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黄舒婷 编辑:刘郁蕾 2018-04-12 11:09:00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2日,部分省市合同行政监管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来自全国18省市区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的合同行政监管部门负责人参加。

  红网时刻4月12日讯(记者 黄舒婷)4月12日,部分省市合同行政监管工作座谈会在湖南省工商局召开,会议主要对“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工作制度体系和合同格式条款规范监管工作进行研究。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市场司副巡视员周玉梅出席会议,湖南省工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跃文出席会议并致辞。

  陈跃文代表省工商局对市场监管总局市场司和与会兄弟省市区局的各位领导、同仁来湘传经送宝表示热烈欢迎。

  陈跃文介绍了湖南工商基本情况和合同行政监管履职情况。他指出,近两年,湖南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按照总局市场司的要求,认真开展合同事中事后监管,强化行政指导服务,在合同行政监管、市场诚信体系建设、经纪人监管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比较好的成效。陈跃文说,近几年来,湖南省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重点加强了银行、保险、水电气油等公用事业和垄断行业合同行政监管,对涉及侵害社会公共利益的合同条款及时进行了查处和纠正指导,集中整治了消费类合同,大力推进市场诚信体系建设。2017年,全省系统共约谈企业500余次,查处合同案件300件,涉案金额538.9万元;受理合同争议调解22件,金额达476.5万元;推荐1914家企业为全省“守重”公示企业;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省工商局市场处指导挂靠的省守重企业协会召开第四届理事会,选举产生了新的省守重企业协会领导机构,实现了协会与省局的“四分开”,如期完成了脱钩任务。

  陈跃文表示,2018年,湖南省工商局将在总局市场司的指导下,加强学习兄弟省市区局好的经验做法,深入贯彻《“十三五”市场监管规划》和《湖南省市场监管办法》,进一步强化监管执法和行政指导服务,勇于作为,开创合同行政监管工作新局面。

  周玉梅强调,新形势下,全国工商和市场监管系统要充分认识合同监管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突出重点,把准方向,推动合同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自北京、山西、内蒙古、青岛等18省市区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的合同行政监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