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市工商局打响晏家村2018年全面脱贫攻坚战

来源:红网 作者:李纪南 罗达意 编辑:黄舒婷 2018-04-11 14:01:15
时刻新闻
—分享—

娄底市工商局和中国银行娄底支行帮扶责任人赴新化县晏家村开展帮扶活动。

  红网时刻4月11日讯(通讯员 李纪南 罗达意)“村貌有了大变化,卫生环境有了大变样,全面脱贫有盼头……”晏家村百姓这么评价近两年的扶贫工作。4月9日,娄底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喜群实地主持召开晏家村2018年扶贫工作研讨会,强调要抓住基础建设和精准扶贫两项工作重点,咬定目标不放松,确保2018年实现晏家村全面脱贫。

  当天,娄底市工商局和中国银行娄底支行62名帮扶责任人赴新化县晏家村开展帮扶活动,掀起驻村扶贫新高潮。

  “现在家里存栏养殖的4头牛长得怎么样了?今年的低保资金是否按期收到?”张喜群到晏家村第一时间便来到贫困户刘吾升家中,详细询问家庭情况。市工商局32名责任人深入到各自结对户家中开展帮扶工作,送政策、送信息、送资金上门,落实“一户一策”措施,有力地推动晏家村的精准脱贫工作。

  春节至今,娄底市工商局多次召开扶贫工作专题会议和培训,研究帮助晏家村脱贫攻坚,明确扶贫思路,落实帮扶人员,细化帮扶措施,提升扶贫成效。经联络协调,此次借集体开展扶贫活动之机,在晏家村村部召开由县、镇、村和帮扶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的扶贫工作研讨会,进一步理清了思路,统一了思想,找准了问题关键。

  会议充分肯定了晏家村2017年通过基础设施建设、产业扶贫和精准帮扶等工作取得的成效。会议指出,2018年,要瞄准全面脱贫的规定动作,调整工作重点,量力而行,科学合理规划并完成安全饮水和山塘整修工程,硬化最后2公里村级主干道,开展农网改造等脱贫核心指标任务。在精准脱贫环节按照硬件一个都不能少的脱贫标准逐一对照,88户贫困户逐户落实到位,确保如期实现全面脱贫并验收合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